我爱顾夏阳

秋去惹惊鸿 冬来归江东.

【GB】当你误会他出轨而刻意疏远还提出离婚

*误会梗5k 虐男主心 HE

  

  

【正文部分】

  

   

00

 

出差提前回家,我在沙发的抱枕下面,发现了一条陌生的镂空蕾丝花边性感睡裙。

 

而且还是穿过的。

 

上面透着沐浴露的香气,仔细闻闻,还隐隐夹杂了徐行身上的味道。

 

我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

徐行是什么样的性格,我很清楚。

 

我们在一起五年,从校服走到婚纱,他是黏人小奶狗的类型,脾气很好,对我百依百顺,体贴入微,事事以我为先,也很少惹我生气。

 

可现在,我看着面前这件情趣内衣,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他对我嘘寒问暖,主动发视频给我报告行踪的样子。

 

心里仿佛被一团乱麻缠着,以前身边的朋友说,男人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。

 

我总不以为然,对徐行放一百二十个心,放心去追求自己的梦想,去拼事业。

 

可现在,我却后知后觉地担忧。

 

徐行会不会因为耐不住寂寞而变心,他对我的好,给我的爱,到底有多少都是伪装出来,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钥匙开门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。

 

应该是徐行回来了。

 

我暂时还没想好该怎么处理,也还没有更多证据跟他对质,为了不让他有所防备,我还是迅速将那衣服塞回原位。

 

匆忙抬头,迎面而来的是他拎着大包小包进门。

 

好在没有察觉什么,见了我,徐行表现得特别惊喜,把东西往地上一放,就要过来跟我抱抱。

 

“好想你呀。”

 

他弯腰迁就着我的身高,见我愣着,还体贴地问我是不是坐了太久的动车,觉得胸闷或者哪儿不舒服。

 

我摇摇头。

 

他拿起我的手,环住他的腰,见我还是有些迟钝,便回头看了看窗帘,确定已经拉紧,才大胆地牵着我,伸进他的衣摆。

 

“几天不见,想你了嘛。”

 

男人有些脸热,他靠在我的肩头,用唇瓣抿我散落的发丝,柔声道。

 

许是感受到我的心不在焉,他更主动地黏着我了。

 

我心里纠结,以往我会很受落,还会揉揉他的头,跟他温存。

 

可是现在就会怀疑,他的亲近,到底是因为心虚,还是愧疚。

 

我不着痕迹地抽身,转移话题,指了指地上的东西:

 

“这些都是什么?”

 

他顺着我的动作回过头,虽然语气还是有些闷,但牵着我时还是眉眼弯弯的。

 

“我看你喜欢的零食,最近也吃得差不多了,所以我必须得给你补满呀。还有你习惯用的洗面奶和身体乳,之前给你掐点抢的面膜,冰箱里的冷饮,还有上次你说喜欢但是太贵没买的衣服和项链……”

 

“这些不用你操心,我都给你买好,本来想着等你出差回来,给你一个惊喜,其实也不算是惊喜啦,本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,就是要当家庭煮夫,把你照顾好,让你舒舒服服的。”

 

徐行说着说着,眼睛里竟泛起了湿润。

 

看着他用心准备的一切,尤其是他那真诚的模样,就像是乖巧求夸夸的大狗狗,我的鼻子也有点酸,说不动容都是假的。

 

可我的余光,却不自觉地往沙发上瞥。

 

回想起跟徐行相处的点滴,他对我的好有增无减。

 

从大刚在一起时,他一天不落给我打热水、送早饭,宁愿自己节约,也绝不让我渴着饿着。

 

可面对着这样一个满心满眼都是我的人,我实在没法相信,甚至是接受他会出轨的「事实」。

 

这件事必须要弄清楚,但至少现在,我没有心情跟他腻歪,更别说碰他了。

 

晚上,我头一次没跟他互动,找借口推说要处理些余下的工作,在书房待到很晚。

 

期间,徐行过来给我端了几次水果和热牛奶,小心翼翼地劝我早些休息,又蹲下身来给我捶捶腿,用鼻尖蹭蹭我的膝盖,说他在等我。

 

烦闷感有增无减,当他跟我亲近时,我没法克制自己不去胡思乱想,后来还跟他发了脾气,责怪他不懂事没眼力见,总之就是不想面对他,胡乱找些借口把他骂走。

 

房间的灯亮到很晚,我好几次出去接水上厕所,都看到徐行倚在床前偷偷抹泪。

 

明明快要睡着了,脑袋一顿一顿的,每次惊醒,他都要拍拍自己的脸,强迫自己清醒过来,抖擞精神,给我掸好被子和床单,将电暖水袋热了又热。

 

每次出差回来,我都会要他要得很疯狂。

 

而这次…我又想起刚刚他被我骂得不敢还嘴,怯怯地安慰着我,想哄我却害怕再说错话,连叮嘱,都是试探着的。

 

说完,他便赶紧退了出去,生怕妨碍到我的样子。

 

我回过神来,捏了捏手里的杯子,让自己保持冷静和理性。

 

就算徐行待我再好,要是他真出轨了,我也不可能再原谅他。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最近的工作很忙,加上那件情趣睡衣让我心有芥蒂。

 

我对徐行,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,都疏远了不少。

 

几乎每天,我都会在公司加班到很晚,回到家就匆忙洗漱,找借口搪塞徐行几句,让他先睡。

 

语罢,也不顾他的感受,就往书房里跑,不到深夜不出来,要么就直接在书房过夜。

 

徐行好几次堵住我想问清楚,为什么最近我对他这样疏远,可都被我三言两语推搪过去了。

 

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处理,因为我在暗地里请了私家侦探调查,那边还没给我反馈,只是说到目前徐行的生活都很正常,购买记录、银行卡出入账、社交软件都干干净净。

 

他每天规矩的上下班,买菜做饭,偶尔会去看些感兴趣的展览,拍到他去买礼物的话,都是当天晚上我就能收到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我回家,他收敛了不少,所以我还是打算多观察一段时间。 

 

而徐行却因为我的爱答不理,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。

 

我不止一次看见他失魂落魄的坐在饭桌前面,对着满桌的饭菜发呆,还会暗自抹泪。

 

他见我进来,好几次都想叫住我,却因为我的冰冷疏离的表情而陷入伤感和迟疑。

 

尽管如此,徐行每天都还是会像往常那样,耐心地料理好家务。

 

做饭只做我爱吃的,给我购置助眠的香薰,一大清早挤牙膏,搭配衣服,买早饭一样不落,洗过衣服之后,也会叠得整整齐齐,可现在就只能默默放在书房里。

 

即使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了。

 

而且我也很少搭理他,就更别说什么亲亲抱抱,互相说些温柔的话。

 

可他仿佛还在抱着希望,反倒是对我更加殷勤,等着我什么时候忙完,我们之间的关系就会恢复原样。

 

我脑子里乱的很,看见这样真诚的他,难免都会有心软的时候。

 

可那件情趣内衣,总是适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,提醒着我,徐行还是有什么事在瞒我。

 

我纠结又恼火,想象了好多种徐行主动跟我交代这件事的情景,越想就越生气,可一抬头看见这么小心翼翼待我好的他,又为这段关系感到好难过。

 

然而无论如何,我最近也不想碰他,甚至只跟他简单交代了一声,就搬回爸妈家里住了一个星期,让他独守空房。

 

起初徐行会给我发很多消息,使劲地猜,问我是不是他哪里犯了错,把我惹生气了。

 

然后手写了好几份检讨拍照发给我,里面列出来的、他猜测的原因,居然细节到他没有主动跟我报备吃饭花了多少钱,他吃的是不是我喜欢的东西,他都一一向我保证、道歉。

 

我不接他的电话,他就发很多长语音,打着哭嗝求我理理他。

 

到后面,他连话都说不利索,囫囵讲了好多以前我们相处的点滴,从大一聊到最近,最后泣不成声,也不说什么了,就是反反复复地道歉,求我原谅。

 

 

 

 

03

 

好几个闺蜜都给我打来电话,说徐行都找了她们,挨个去问,我最近心里是不是有什么过不去的坎,让我别一个人扛着难受,想随便把气撒在他的身上,打他骂他怎么都行,总之就是别不理他。

 

我没把这件事跟任何人说,只是沉默地听着她们描述徐行的现况。

 

“他整个人瘦了一圈还不止,原来我们还夸他的婴儿肥可爱,可现在都凹进去了。”

 

“嘴巴周围长满胡茬,看起来像老了好几岁。”

 

“他的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,就像是刚哭过的样子,说不到两句,就又要哭了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我究竟还是不忍心。

 

对这段关系,我总得有个交代,哪怕自己多不愿意面对结果都好,互相折磨下去,怎么也不是好的解决方法。

 

而且最近,私家侦探给我发来信息,好几次问我是不是弄错了,徐行不仅根本没有出轨,生活中还处处遍布着我的痕迹。

 

把家里的旧照片和物件儿通通翻出来,盘腿托腮坐在地上,对着我的照片发呆了整整一个下午,然后又去买菜做饭,照例等在桌前,盼着我今天会回来吃。

 

“他很爱你,知道吗?”

 

私家侦探提醒道,并劝我好好跟徐行谈一谈,其实调查早就可以终止了。

 

我拉着行李箱,从爸妈家回来,可下定决心开门,就发现满脸红霞的徐行,手里正拿着那套蕾丝边连衣裙!

 

他见到我时的表情也很是愕然,愣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,总之就是心虚得很。

 

实锤了,这下直接捉奸在床。

 

亏我还想着回去,给他一个机会好好解释,万一只是一场误会,那我们就能重归于好。

 

可现在,犹如一盆冷水浇灭了我所有的幻想,还有对徐行抱着的所有希望。

 

我大喊一声,径直摔了门,冲了出去。

 

徐行慌得张嘴说不出一句话来,冷汗直冒,在原地转了几圈,才反应过来要去追我,也赶紧跑出去,过马路的时候,还差点被车撞到,摔在路边,被司机骂骂咧咧的说了一通。

 

他爬起来,手肘擦伤了长长一段,还一瘸一拐的要来追我,实在没办法了,也顾不上什么难堪,在后边喊着我的名字让我等等。

 

旁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不仅是议论,还对我们指指点点,我不想节外生枝,便跑回去,让他别再跟着我。

 

“徐行,我们离婚。”

 

“出轨已经是实锤,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 

“不…不是…你听我说…”

 

他气喘吁吁,双眼已被染成湿润的红。

 

“你是因为那条裙子,所以才这么多天不理我?”

 

我别过头,强忍泪意,想到他跟另一个穿着这件衣服的女人,瞒着我在床上翻云覆雨,就觉得作呕。

 

“不是、不是…你听我说…都怪我,东西乱放,想着要给你惊喜,可没想到却弄巧反拙!”

 

他看着我的表情,心里一阵酸涩,拉着我生怕我再次跑走,着急地解释着。

 

“那…那是我穿的…”

 

徐行没想到自己要在大街上承认这个,羞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却丝毫不敢怠慢,只顾结结巴巴地说着。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什么?

 

事情进展到这一步,结合我对徐行的了解,身边人的讲述,还有私家侦探的结果,我没想到居然是这个走向!

 

“亲爱的,求你,听我解释。”

 

徐行牵着我到一旁的石椅上坐好,然后细心替我理好被弄乱的头发,检查我没有哪里被弄伤之后,便单膝跪在地上,满脸歉意,打算给我从头到尾说一遍。

 

“那…那是因为你去出差,忘记拿平板,你没有设置锁屏密码,我不小心点亮了屏幕,发现你最近在看一些、一些女装男妈妈的小说…还有视频…”

 

他说着说着,声音越来越低,到最后,竟会羞到连脖子后面都是粉色的淡印。

 

“然、然后我就买了一条,自己偷偷试穿了一下,还拍了照的!你要是不信…可、可以看我的手机…我的手机你一向都是可以随便看的呀…”

 

“我以为你第二天才回来,所以那天晚上脱掉之后,就随手放在了沙发上,我还打算你回家那天,穿着这件衣服,跪、跪在门边等你,被你摸摸头…你会喜欢的…”

 

徐行说到这,胸腔的起伏变得越来越快,眼尾积攒了一圈水汪汪的红,他见我还是没搭话,就更加着急着要道歉了。

 

确实,这次的惊喜,准备得有够糟糕的,徐行想,都是他自己过于粗心,那件衣服穿过了就随手乱放,明知道女生对这些就最敏感,才酿成了这次的误会。

 

“亲爱的,就算你给我豹子胆,我…我也不敢出轨啊,而且我心里都是你,咱们谈了这么多年,平时走在路上,我连别的女生都不看一眼,更别说跟她们谈恋爱了,我必须明确,我、我只爱你!”

 

我看着面前,像只落魄小狗那样哀求着我,不想被抛弃的徐行,怕我不信,他还主动交出手机给我查,把出差期间的每一笔消费记录都解释给我听。

 

确实,他花的钱,有八九成都是为了我。

 

“你能原谅我吗?”

 

徐行长舒一口气,误会既然已经解开,接下来专注于哄我就好了。

 

他试探着碰碰我的手,也不管这还是在街上,就放在他的头上,求我揉揉,原谅那只办了坏事的大狗狗。

 

见他态度这么诚恳,我也释然,把他的手机从里到外翻了一通,还看了他买那件小裙子的时候,跟客服的交流记录,还问人家男生能不能穿,有什么注意事项,想必他那时整个人都要熟透了吧。

 

我没再为难他,毕竟这事我也有犯别扭的地方。

 

跟徐行在一起这么久,应该信任他的为人,倘若真的心里有不舒服了,就该马上拿出来,跟他说清楚,不要两个人都揣着坏心情,互相猜测对方的心思和处境,那样只会破坏了彼此的感情。

 

我顺着徐行给的台阶下,揉了揉他的脑袋,跟他握手言和。

 

他笑得灿烂,应该是这些天来,我俩最开心的时候了。

 

回家路上,徐行挽着我的手臂,说什么也不愿放开,走着走着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就要凑过来跟我咬耳朵:

 

“那亲爱的,你…你还会喜欢女装的男妈妈吗?”

 

刚好走到小区的监控盲区,我顺势对准他的耳垂,轻啃一口。

 

果然烫乎乎的。

 

“我都要补回来,今晚…你别想睡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正文完~

 不可描述可移步AFD:

  “想看老婆穿裙子跪下叫主人”

  

  搜索【我爱顾夏阳】或者小号@乘列车跨过大海 的置顶有跳板~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Fin.

  *求小红心心呀❤

评论(31)

热度(1982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